罹离泛舟起

画画辣鸡,写文废物

过去的事情【凛真】

在天灾降临之前,真理其实是没有见过凛冬的。

乌萨斯人虽然好战,但也会有真理这样沉迷于学术的【另类】存在。在一众肌肉结实的大型野兽里,带着单边眼镜的真理简直像只无害的小猫咪。这样的真理和经常带头打架的凛冬几乎毫无交集

——如果没有发生那样的灾难的话。

记不清跑了已经有多久,真理艰难的回头看了一眼,身后戴着面具的奇怪却也可怕的几个人像在戏弄她一样,不紧不慢的追着。

虽然紧紧抱在胸前的书可以帮助她反击,但那需要时间。真理根本来不及面对这么多的敌人,以至于现在落入这种险境。天色越来越暗,仿佛有硝烟的气味传进鼻腔,动物的本能提醒着她即将发生怎样的可怕灾难。可身后那些人仿佛不在意那些一样,像疯狂的鬣狗一样追咬着她。

体力不支、视线模糊……反应过来的时候,真理已经摔倒在地上,紧抱在胸前的书和帽子一起飞了出去,眼镜也掉落下去,被链条扯住免于摔成碎片。

真理大口喘着气,勉强从地上爬起来,但身后接近的脚步声告诉她已经来不及了——尽管她已经抓住了那本书——她回过头,只来得及看到高高举起的一把沾满暗红色血污的长刀。

要被杀了……!

极度惊惧的时候人是做不出反应的,真理大脑一片空白的等待死亡,以至于她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那把长刀被一柄突然飞过来的斧头挡住了。

“……欸?”

对面的面具怪人们一阵骚动,飞来的斧头插在地面,稳稳挡在真理身前。一个人哼着歌背对着真理落在斧头旁边,一只手便轻松的把它拎了起来。

“喂,”那人侧了下头,真理视线不自觉落在她挑染成红色的几缕头发上,“站起来。”

虽然没有回头,但那人伸了一只手过来,真理愣愣的抓住她的手站起来后那只手也没有松开,反而抓紧了她带着她奔跑起来。

真理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她一边哼着乌萨斯的国歌一边挥舞着手中的斧子,嘴角带着有点痞气的笑,游刃有余的一边攻击一边将她护在身后。国歌的旋律不成调的被她哼唱出来,而她并不在意这一点,“力量和荣耀!”

那几个对于真理来说有些棘手的家伙尽数倒在地上,挑染有红发的少女回过头来,把一顶眼熟的帽子摁到真理头上,“你丢的东西。”

过大的手劲让真理微微低了下头,一向冷静的人突然就手足无措了起来,抿着嘴慌张的整理不知何时被捡回来的帽子。

“谢、谢谢……”

被道谢的人毫不在意的点了点头,随手甩了甩斧子上的血迹。真理默默闭上嘴,有些懊恼自己突然紧张起来的态度。

“不要发呆,”那人突然凑上来拍了拍她的脑袋,“跟紧我。”


真理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被凛冬捡了回去。救她的那个人正是凛冬,同学校却张扬得多的“冬将军”。被“捡”回来的不止真理,还有一只叫古米的小熊和三个雄性。真理并不喜欢那三个雄性,他们胆子甚至比古米还小,遇到敌人只知道缩在后面。但那是凛冬带回来的人,真理不能说什么,只能尽力阻挡尽可能多的敌人。

所以被推出去挡刀的时候,真理甚至没感到意外——那三个人就是那样自私的家伙。可是她没想到,凛冬会因此受伤。

“……别露出那种表情嘛,”凛冬甚至笑了笑,血从她的腹部涌出来,那是她为了救真理留下的。在她身后是敌人的尸体,以及那三个同样死在她手中的雄性,“我死不了的。”

“我们乌萨斯人,就是死,也要战死到最后一刻。”

真理和慌忙扑上来的古米架住了凛冬软倒的身体,古米哭的直打嗝,真理咬紧牙,一遍遍在心里重复要冷静。

“冬将军会死吗呜呜呜……”

“不会。”

真理面无表情的回答古米,重复到,“她不会。”

也许因为她是乌萨斯人中的异类,凛冬血液里流淌着乌萨斯人的荣耀,战死对她来说是最好的结局,可是真理不这么想。

她只想活下去。

和凛冬一起。





————————————

很多年以后,凛冬也仍然记得自己在罗德岛医疗室醒来时的场景。

似乎在床边等了很久,少女的眼中满是困倦,但在看到她醒过来时像被点亮一样,溢出一点晶亮的温暖的笑意。

“凛冬,”她第一次这样叫她,眼泪也跟着笑一起流出来,“和我一起活下去好不好。”

“……好。”

她听见自己这么回答。




end







第一次写凛真嘎!剧情记不太清了但还是试着写了一下,嘿嘿嘿嘿嘿嘿!


古米:我不配拥有姓名




评论(2)

热度(27)